外媒关注习近平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1-23 13:31:23
分享

法新社1月22日文章,原题:习近平称反腐“绝不姑息”

中国媒体称,习近平周二强调打击腐败,称无论涉案共产党官员有多大官,将“绝不姑息”。

中国媒体称,习近平是在周二举行的中纪委全会上作出这番讲话的。“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田颖译)

韩联社1月22日文章,原题:习近平强调反腐倡廉要经常化、长期化

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习近平强调,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习近平指出,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习近平就任后,大力推进以“惩处腐败”和“廉风建设”为主题的整治行动。随之,一些涉嫌腐败、贪污受贿的官员相继被调查或落马。(作者申参镐,金惠真译)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