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波音787起火并非因电池电压超限 美将扩大调查范围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2 09:07:31
分享

日航波音787起火并非因电池电压超限 美将扩大调查范围
美国和日本当局均下令国内航空公司暂时停飞所有波音787客机。

本月6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机飞抵美国波士顿市洛根机场后辅助动力装置锂电池起火,客舱冒烟。随后日方调查人员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锂电池的工作电压过高。而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20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否定了这一说法,并将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有专家认为,这起事故可能是客机多处存在缺陷引发的“连锁反应”。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利·南特尔宣布,“客机上的飞行数据记录仪显示,辅助动力装置锂电池的工作电压没有超过32伏特的设计上限”,该委员会将继续仔细检查出事客机的电池装置等部件,并计划在当地时间22日与电池制造产商、“安全飞机”(Securaplane)科技公司的高层会面,以确认电池本身是否存在设计缺陷。

当被记者问及出事的波音787客机是否可能存在其他充电系统缺陷时,南特尔坦言“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