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说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会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3-01-21 23:51:31
分享

    外交部长杨洁篪21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双方就中韩关系和地区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杨洁篪表示,中韩建交二十多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和成熟,给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贡献。

    杨洁篪说,中韩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高度重视对韩关系。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金武星说,韩中关系在过去二十多年里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在当前形势下,韩中发展更紧密更有力的合作意义重大。朴槿惠候任总统高度重视韩中关系,首次派出特使即访华说明她高度重视韩中关系的想法,韩方期待着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得到进一步充实和深化。

    关于地区形势,杨洁篪阐述在半岛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强调中方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推进和解合作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同日,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也会见了金武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