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魔术般变矮 日本新技术从内部拆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17:14:41

 

摩天大楼魔术般变矮 日本新技术从内部拆房
 
高度已缩减为110米的大厦(左)与原来的大厦对比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日本大成建设公司近日采用最新拆房技术,从摩天大楼内部一寸寸将其“粉碎”,根本无需借助落锤破碎机。该技术不仅减少了噪音和粉尘,还加速了工程进度。

据大成建设负责监督施工的市原介绍,他们运用新式“拆房法”,使大厦每10天实现6.4米的“逆生长”。该建筑自去年11月13日开始解构,目前的高度为110米,较开工时“缩小”了30米。用新技术从上至下逐步解构,直到建筑完全解体也不毁坏屋顶构造。他们会在建筑内部架设临时支柱支撑屋顶,每两层一个单位逐步解构建筑内部,随后撤下撑起支柱的千斤顶。

据了解,在大楼内部施工可以有效减少17分贝的噪音和90%的粉尘。工人们也可以不必担心扰民,夜以继日地施工,加上不受天气影响,工程进度大大加快。

日本国内有797栋超过100米高的摩天大楼,其中99栋会在未来10年里陆续寿终正寝,因此这类拆楼技术的发展迫在眉睫。东京地标建筑赤坂王子饭店就是用该技术拆除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