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炮弹落入中国境内 外交部已向缅方提出交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17:05:05
分享

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对15日又一枚缅甸炮弹落入中国境内一事进行了证实。洪磊说,中方已向缅方就此事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要求缅方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呼吁缅北冲突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切实维护中缅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洪磊介绍说,1月15日下午4时许,缅甸政府军和克钦独立军发生武装冲突期间,一枚炮弹落入中国境内,距两国边境线500米,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洪磊指出,中方已就此向缅方提出紧急交涉,对上述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要求缅方对此进行认真调查,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洪磊说:“中方呼吁缅北冲突双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尽快实现停火,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切实维护中缅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