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由纪夫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作者:(null)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7 16:40:00
分享

鸠山由纪夫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于1月16至17号以私人身份访问南京,17日上午鸠山由纪夫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纪念馆和平公园种下了和平树。鸠山由纪夫是第三位访问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日本政府前高官。

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月17日上午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

听说鸠山由纪夫到纪念馆参观,不少南京市民和学生都一早赶来。9点半,身着黑色大衣的鸠山由纪夫到达纪念馆。与馆长朱成山进行简单会面后,他来到印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脚印的铜板路上。访问团的随行人员问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中是否还有在世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解答。

在刻有30万遇难同胞字样的石碑前,鸠山双手合十,低首默哀。默哀完毕后,访问团进入展厅进行参观。整个参观过程中,鸠山神情严肃,沉默寡言。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鸠山由纪夫上午将在纪念馆和平公园植树,并在馆内题词。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此前介绍,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海部俊树也曾参观访问过纪念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