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发明脑卒中预后测试仪器 测绘头部功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15:25:25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科学家最近研发出一套扫描仪器,可以对曾经中风或者患其他神经性疾病的病人头部扫描,测绘其头部功能图像。

这种名为“伯明翰认知扫描(BCoS)”的仪器,可以对病人的认知功能及损伤图像化,借以指导临床治疗。

通常,当大脑因为中风、外伤、一氧化碳中毒、老化等原因受到损伤之后,人会遭遇各种认识障碍、行动障碍。认知障碍将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恢复,但是在过去,病人并不会得到规律化的认知障碍测绘。

伯明翰大学的BCoS是首个对认知障碍进行可视化扫描的仪器系统,由脑科学家和心理学家共同完成。

BCoS包括一个用户手册,一本测试书,一个用于听觉测试的CD,一套用于视觉测试的小手册和实物。该测试大概需要45到60分钟,需要由经过培训的医护人员完成,可以测试一系列认知能力,包括注意力、执行、空间意识、话语能力、语言功能、行动设计和控制、记忆、数字处理,等等。

BCoS已经被成功用于1000多名脑卒中生存者,和此前的标准化神经测试不同,BCoS主要测试认识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该系统的主要发明者之一比克顿(Bickerton)博士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志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