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即将履行岩石钻孔任务 探寻火星物质成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10:18:32

 

好奇号即将履行岩石钻孔任务 探寻火星物质成份

好奇号火星车拍摄到的火星岩石结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5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项目总监理查德·库克近日透露,好奇号火星车预计将在未来两周里初次履行岩石钻孔任务。

好奇号将钻入火星岩石内几英寸,从中收集粉末并送到机载化学实验室和其他设备里进行检测。科学家们将更好地获悉粉末中的矿物质和化学物质,以确定火星环境是否有利于微生物的生存。

钻孔据信是好奇号登陆火星以来面临的最复杂任务。加州理工大学科学家约翰说:“我们非常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要钻孔。”

好奇号火星车是一个汽车大小的火星遥控设备。它是美国的第四个火星探测器,也是第一辆采用核动力驱动的火星车。2012年8月6日好奇号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其使命是探寻火星上的生命元素,窥探这颗红色星球的神秘历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