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千万朝圣者共庆大壶节 恒河“裸浴”洗罪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15:53:44

印度千万朝圣者共庆大壶节 恒河“裸浴”洗罪孽

  印度苦行者裸体带领朝圣者进入恒河沐浴。

印度千万朝圣者共庆大壶节 恒河“裸浴”洗罪孽

  圣人驮着孩子前往河边。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印度阿拉哈巴德当天迎来了千万名朝圣者,他们在裸体“苦行者”的带领下进入恒河洗浴,共同庆祝世界最大规模的宗教节日“大壶节”。

  据官方数据统计,14日当天预计有1100万名印度教徒进入恒河和亚穆纳河沐浴,还有1亿人即将在未来几天里陆续参加该活动。人们在岸边耐心地等待着洗浴的机会。男人穿着内裤,女人围着纱丽,孩子全裸或穿着衣服,他们无一例外地在步入河水中时唱着印度教经文。约5万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77岁的苦行者萨拉斯瓦蒂说:“我洗掉了所有的罪孽。”他在40年前辞去了高级公务员一职,选择成为一名苦行者。此后他坚持徒步旅行,并在几十年间仅以坚果和水果为生。

  据悉,印度大壶节又称圣水沐浴节,每12年举行一次。在庆典期间,印度教徒在恒河沐浴,洗掉往日罪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