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爆发数十万人示威游行 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11:23:24
分享

巴黎爆发数十万人示威游行 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3年1月13日,法国巴黎爆发抗议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大游行。

综合外媒报道,1月13日,法国巴黎爆发主要由天主教徒及右翼反对派参与的大型示威游行,抗议弗朗索瓦•奥朗德政府提议的支持同性婚姻及同性家庭领养儿童的提案。

示威队伍分三路行进,最终汇于埃菲尔铁塔旁的战神广场。游行队伍里的老老少少手举印有异性婚姻家庭图案的旗帜,以及印着“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天经地义”的标语,示威呐喊。巴黎警方统计,示威者达到34万人左右,是继1984年以来巴黎爆发的最大规模示威游行之一。

游行人员表示:“法律一旦通过,将会使文化传统变得面目全非,这是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种文明都无法接受的。”

近几个月以来,法国民众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支持在宗教保守势力的影响下有所下滑。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约52%的法国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而在去年8月时,该计划支持率高达65%。

执政党社会党第一书记哈莱姆•德西尔表示,示威游行不会影响到提案的进程,今年1月底前将进行投票。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法国将成为全球第12个赞同同性婚姻的国家,同时亦是其中拥有最大规模经济及外交影响力的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