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国工人在苏丹被劫持 一名中国工程师失踪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01-14 09:00:23

3名中国工人在苏丹被劫持 一名中国工程师失踪

示意图

据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苏丹媒体的消息,1月12日下午,由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和中铁十八局承建的苏丹达尔富尔“西部救国公路”项目组成员,在穆尔尼地区58公里路段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的伏击,3名中国工人与11名苏丹工人和工程师被劫持,1名苏丹保卫人员死亡,1辆杜什卡大型载重运输车和2辆其他车辆及车上物资被劫。

当天,该工程项目的1名中国工程师在外出执行任务时失踪。上述两起事件的失踪人员迄今下落不明,也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伏击事件负责。

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获悉伏击事件后,使馆立即与苏丹政府进行了沟通和交涉,要求苏方尽快了解被劫持人员的下落和安全状况,尽快全力营救他们,使其平安归来。此外,还要求苏方进一步加强对达尔富尔地区“西部救国公路”工程项目工地和在全苏丹各地其他中国公司项目的安保工作。

在积极交涉的同时,大使馆也及时与该项目工地其余员工进行沟通,对他们的人身安全表示关切,请他们相信大使馆会与苏方合作,尽全力营救被劫持员工,希望他们以大局为重,服从组织统一安排。

鉴于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形势的恶化,为保障我工程人员的安全,中国员工已从其原居住的穆姆营地撤至两个较大的扎兰吉和杰尼纳营地内居住,并暂时停止施工。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