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空降部队演练 “收复”钓鱼岛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14 09:14:31

日空降部队演练 “收复”钓鱼岛

日本自卫队第一空挺团进行年度训练。

日空降部队演练 “收复”钓鱼岛

共有大约300名士兵和20架飞机参与训练。

【共同社1月13日电】日本唯一拥有伞兵部队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挺团(位于千叶县船桥市)13日在该县习志野演习场进行了空降训练。训练以收复敌占离岛为假想,面向普通民众公开。空挺团每年1月都进行公开训练,不过以保卫岛屿为假想则尚属首次。在日本与周边各国的紧张局势日益升温的情况下,此次也有中国媒体前去采访。

训练还有包括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在内的约300名队员参加。演习场上设置了假想是岛屿的区域,经海上自卫队的P-3C巡逻机确认后,以舰炮射击等方式进行火力压制。主力部队则穿着救生衣在侦察部队之后降落,进行了战斗训练。

视察训练的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训话中提及朝鲜的导弹发射和中国海监船驶入日本领海等情况,指出:“近年,周边各国的活动日趋频繁,日本的安全环境愈发严峻。”

【日本《产经新闻》网站1月13日报道】题:日空挺团举行空降训练首次假想夺回离岛

日本唯一拥有伞兵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挺团(空降部队)13日在习志野演习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例行空降训练。

训练假想演习场就是被敌军占领的岛屿。空降队员准备在距海岸线不远的近海着陆。每名空降队员都背负了包括救生衣在内的80公斤装备依次从飞机上空降下来。具体的训练计划是,空降队员在航空和海上自卫队的掩护下空降至指定地点,然后再配合通过海上运输抵达现场的海上和航空自卫队后援部队完成夺岛任务。

此前,第一空挺团的训练都是模拟敌军入侵日本本土。但由于目前中国船只侵犯日本领海,冲绳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该部队的训练开始应对现实的威胁。

【香港《信报》1月12日报道】时值钓鱼岛争端复杂化之际,据日本共同社消息,能进行“动态(机动)防御”作战的陆上自卫队两大王牌之一的第一空挺团将于1月中旬进行假想“收复敌占离岛”的演习。观察人士不免将此次演习与中日岛争联系起来,认为局势一旦有变,第一空挺团最可能扮演“急先锋”角色。

消息人士称,在公众观摩阶段,将有数名空挺团侦察兵由直升机索降至“被占岛屿”滩头,他们在勘察地形与敌情后。引导后续部队约40人实施“登岛攻击”,最终在航空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的火力掩护下完成“歼敌与实际占领”。为确保海上降落的安全,参训兵员全都穿着救生衣持枪行动,难度明显大于普通空降训练。

【日本《产经新闻》1月13日报道】题:美国考虑在冲绳部署空军版“鱼鹰”(记者佐佐木类发自华盛顿)

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在1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说,美军正在考虑在日本部署空军版的CV-22“鱼鹰”垂直起降运输机,并暗示在不久的将来有可能部署。但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在此后发表的声明中强调说.在亚太地区部署CV-22“要到数年之后”。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12架MV-22“鱼鹰”运输机从去年开始在普天间机场全面投入使用,美军还计划在今年夏季之前再部署12架同样的飞机。海军陆战队版MV-22主要用于运送兵员。相比之下,CV-22的主要任务是参加特种作战,其中包括与对地攻击机一道在夜间低空侵入敌区。

据说CV-22具有很高的性能,能够为离岛防卫发挥重要的威慑作用。如果在冲绳县的嘉手纳基地部署这种运输机,就可以对中国的挑衅行为起到很大的牵制作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