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透露或派遣地面部队 确保叙化学武器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1 14:10:20
分享

美防长透露或派遣地面部队 确保叙化学武器安全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左)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正在和中东国家共同探讨,一旦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离职,将如何确保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安全问题。帕内塔1月10日称,不排除派遣地面部队的可能。

谈及是否会派遣地面部队以确保叙利亚化学武器安全的时候,帕内塔说:“我们不一定派遣地面部队,但这取决于权力交接时候的具体情况。如果权力和平过渡,而国际社会参与其中,他们可能会寻求协助。所以,派遣地面部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美国将军马丁•登普西曾经表示,等到叙利亚军队准备好使用化学武器的时候,“几乎不可能”阻止他们。他说:“我们必须有非常清晰的情报,通过持续的监控,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必须发现它。而这一点很难做到。”

2012年12月,美国情报官员就表示,叙利亚政府军的化学武器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使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