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军舰因债务被扣仨月回国 总统出访不乘专机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1 09:10:34
分享

阿根廷军舰因债务被扣仨月回国 总统出访不乘专机
在加纳被扣留的阿根廷海军船只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阿根廷一艘海军船只在被扣留三个月后胜利返航。这艘船此前因阿根廷政府债务问题被加纳扣留。

这艘名为“自由”号的巨大帆船是一艘海军训练船。由于美国秃鹫基金公司“NML资本公司”要得到政府全额偿还的债券而向法院起诉,去年10月2日加纳扣留了停靠在该国特马港的“自由”号。阿根廷政府要求联合国海事法庭介入,审判官宣布船只上个月获释。

据悉,海军训练船在非洲之行中被扣留是NML公司试图解决2002年债务危机的一种做法,他们希望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做出积极回应。

克里斯蒂娜称,“自由”号的返回是主权战胜“无政府资本主义”的表现,“我们不会听秃鹰基金说什么,我们会倾听人民的呼声”。在面对大批支持者时,她指出:“我们将继续战斗,没有人能够通过敲诈勒索从阿根廷得到任何东西。”

据悉,美国一个上诉法庭下月将听取阿根廷债务案件的口头辩论,这可能最终导致阿根廷政府被迫全额偿还债券。

此外,阿根廷政府7日宣布,克里斯蒂娜将于本月出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尼西亚等国,但她并不会乘坐总统专机“探戈一号”,而是从英国租赁一架飞机出行,原因是担心专机会在别国领土上被扣押。近来,阿根廷与英国因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归属问题关系紧张,因此,阿根廷政府向英国租赁飞机的行为引来不少嘲讽。

阿根廷是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2001年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欠下大量主权债务。该国与债权人的法律纠纷至今时有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