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研制全新口服药物 有望助瘫痪患者重新行走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0 09:56:20

美科学家研制全新口服药物 有望助瘫痪患者重新行走
该药物有可能帮助脊髓损伤患者再次行走。图为已于2004年去世的演员克里斯托弗·里夫,他曾成立一个基金会专门致力于脊髓损伤疾病的研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8日报道,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日前研制出一种全新的口服类药物,并已经在实验鼠身上获得了良好治疗效果,该药物有望帮助瘫痪患者重新站立起来,并像常人一样行走。

目前,美国约有130万名脊髓损伤患者,脊髓损伤会导致大脑无法有效控制身体,严重的话出现瘫痪症状,同时患者还会饱受膀胱疾病、肠道疾病、性功能障碍以及慢性疼痛等并发症的折磨。针对这种情况,斯坦福大学的弗兰克·隆戈教授研制了一种名为LM11A-31的新型口服类药物,希望能够缓解脊髓损伤患者的痛苦,并帮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如果这个目标实现的话,那么LM11A-31将会是人类历史上首款能够有效治疗脊髓损伤病症的口服类药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