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指责巴军越境袭击杀死两士兵 巴方斥其转移视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0 09:11:05
分享


印度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谴责了这一事件,认为巴方的举动是“蓄意挑衅”。印度外长萨尔曼•胡尔希德则称,此事件是“不可接受、极其糟糕的”,是巴方的一种短视行为,印度方面对此采取任何应对举动都是“适当”的。印度政府还表示,印方将在9日中午召见巴基斯坦高级官员,抗议巴方的“入侵”行为。

对于印度方面的指控,巴军发言人予以否认,并表示印度指责巴方越境袭击实为一种宣传伎俩,是为了转移世人的视线,让人们不再关注上周日(6日)发生的事情。

6日,巴基斯坦军方称印度士兵在克什米尔地区越境袭击巴方检查站,造成巴方士兵一死一伤。印度军方发言人随后否认印军实施越境袭击,辩解说巴方首先开火,并造成印民房受损。

印巴克什米尔问题由来已久,双方在该地区“擦枪走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1947年,印巴两国分别脱离英国殖民统治实现独立,随后双方因领土争端爆发了三次战争,其中两次都是源于克什米尔争端。

2003年,印巴两国政府签订了边境停火协议,宣布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地区实现停火并开始和平对话。2008年,印度孟买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指责来自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发动此次袭击,中断了和平进程。2011年2月,两国宣布重新开始全面对话进程。

自2003年停火协议签订以来,印巴指责对方越过实控线发射迫击炮或射击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指责对方越境袭击却很罕见。印度情报机构印度调查分析局前领导人维克拉姆•索德认为,“圣战”分子可能参与了巴基斯坦最近的越境袭击。“印巴关系最近获得了很大改善,他们想破坏这种趋势,”索德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