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总裁施密特一行或将访问平壤科技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8 17:03:58
分享

谷歌总裁施密特一行或将访问平壤科技大学

施密特(左)理查德森(中)一行人7日抵达平壤。

据韩国媒体18报道,正在朝鲜访问的谷歌执行董事长施密特和前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有可能造访平壤科技大学。

施密特和理查德森访问朝鲜之前曾表示,将参观一些大学。他们7日和平壤科技大学校长金镇京(音)乘坐同一班飞机抵达朝鲜。金镇京拥有美国国籍,可以在多个国家之间自由来往。

平壤科技大学是朝鲜境内唯一一所私立大学,在2010年开课,被称为朝鲜IT人才的摇篮。该校教授来自世界各国,开设信息技术、生命工程和国际贸易等课程,授课语言为英语。平壤科技大学的运营经费主要来自韩美等国家的捐款。

平壤科技大学可以相对自由的利用网络环境,施密特等人对此很感兴趣。另外,还有人预测说,施密特访朝之后,可能会提出方案,直接或者间接地支援平壤科技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