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两被告申请转为污点证人 换取较轻刑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8 09:38:52
分享

印度轮奸案两被告申请转为污点证人 换取较轻刑期

  当地时间1月3日,印度大吉岭,约600名乐手集体进行吉他演奏,悼念23岁的轮奸案遇害女大学生。

  综合报道,印度黑公交轮奸案5名成年被告7日在新德里的法院首次出庭受审,被控谋杀、绑架、抢劫等超过10项罪名。有两名被告申请转为污点证人,换取较轻刑期,另一名17岁被告则被安排在少年法庭受审。

  据报道,当地律师公会曾明确拒绝替5名被告辩护,但开庭前有律师表示愿意出庭辩护,引发其他旁听律师起哄,需警员到场维持秩序。自愿为被告辩护的律师声称,即使穷凶极恶的犯人亦应享有法律权利。他挺身而出是担心被告不能获公平审讯。另外一对兄弟被告则申请法律援助。但检控官事后表示,法庭没有为被告安排律师或法律援助。

  法官在庭审后表示,被告已经被告知针对他们的全部指控,下一次庭审将于10日举行。

  此次短暂的庭审没有对公众开放,这是由于开庭前法庭内挤满媒体和抗议人群,场面嘈杂混乱,影响了庭审的正常进行。法官因此临时宣布将庭审改为闭门举行。

  去年12月16日晚,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在新德里乘坐一辆私人运营公交车时遭到上述6人轮奸与殴打,后在新加坡医院因伤势过重去世。事件引起印度全国各地示威不断。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