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称电影中的暴力不应与现实挂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13:22:18
分享

据路透社1月6日报道,阿诺•施瓦辛格虽然可能已是全球最知名的动作影星之一,但是这位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却表示,电影中的暴力是为了娱乐,不应该与类似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的悲剧联系在一起。

2012年12月14日,美国康州的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8名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5到10岁的儿童。这是美国历史上死伤最惨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这两方面必须分开,”曾参演过《终结者》、《铁血战士》和《真实的谎言》等电影的施瓦辛格在参加其新电影《背水一战》新闻发布会时做此表示。

《背水一战》是施瓦辛格在担任了七年加州州长后第一次担当主角的电影,该电影将于1月18日上映。

“这(电影)是娱乐,而另一个则是超出了信仰的悲剧,是非常严肃和真实的,”65岁的施瓦辛格告诉记者。“我们必须想想如何处理我们的心理问题,如何处理枪支法律,已经如何处理父母教育问题。”

路透社6日还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白宫在考虑采取更广泛和全面的措施,控制美国的枪支暴力,而不是简单地对攻击性武器和强杀伤力弹药恢复禁令。

据该报周日报道,由美国副总统拜登率领的一个工作组正在认真评估一些措施,其中包括对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进行调查,通过一个全国性数据库跟踪武器的下落和销售情况,加强精神健康检查,对在学校附近携带枪支或向未成年人提供枪支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为了推动这些措施通过,白宫正在与全国步枪协会商讨对策。这些措施已经得到了重要执法部门领导人的支持,并可能希望争取沃尔玛和其他枪支零售商的支持。

上月在康州枪击案后成立的这个工作组,计划于本月向奥巴马总统提交一份一揽子建议。

另据报道,哥伦比亚一家防弹用品厂商则最新推出了专门针对儿童的一系列防弹产品。该公司负责人称,儿童防弹产品主要是针对校园枪击事件频发的美国和加拿大市场。

有舆评论称,也许下个圣诞节,美国的孩子们不会再收到玩具枪礼物了,取而代之的是防弹背心,但为儿童购置防弹产品并非解决问题的途径,这等于默认了这样的悲剧还会重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赵盛楠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