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筹划任后访俄 磋商领土争端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13:10:15
分享

据日本媒体1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目前正在筹划4月间访俄一事,以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领土争端问题进行磋商。

据日本政府内消息人士1月6日透露,安倍内阁计划派遣前首相森喜朗作为特使2月赴俄,并希望此访可以协调并落实安倍再次就任日本首相后首次出访俄罗斯的具体访问细节。

据悉,森喜朗与普京私交甚好。他将携安倍书信访俄,为日俄首脑会晤铺路。

安倍当选首相后去年年底曾与普京进行电话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应为正式启动领土问题谈判而积极开展工作级别磋商,并就安倍年内访俄的相关准备达成了共识。此后,安倍曾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希望改变领土问题尚未解决的现状”。

另有报道称,安倍上台后积极寻求外交突破,将美国韩国均列为出访计划之内,并在积极推进。但日本政府消息人士7日透露,安倍原计划1月下旬访美实施困难,将重新开展调整,力争在2月以后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秦仲维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