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中国释放棉储震动全球市场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07 10:03:20
分享

美报:中国释放棉储震动全球市场

棉花(资料图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5日报道】中国已决定释放国家棉花储备,此举有可能震动全球棉花市场。

中国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28日的通知说,它计划释放棉花储备以满足国内纺织品工业的需要。

不过发改委没有具体说明将释放多少棉花、何时释放。

该消息使当天交易的棉花期货价格降至三周来的最低点,为每磅73.72美分。美国洲际交易所3月期棉结算价下跌0.5%,报每磅75.05美分。

作为世界第一大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从2011年底开始储备棉花。美国农业部预测,到7月31日,中国将拥有世界原棉储备的47%。

中国购买美国棉花的举动支撑了期货价格。分析人士说,从其储备中出售棉花可能意味着减少进口及对美国棉花的需求减少。

北卡罗来纳州弗拉纳根交易公司总裁约翰·弗拉纳根说,中国出售棉花储备“会使棉花期货价格下跌,但我们猜他们只会出售少量棉花,直到晚春种植季节过去以后”。如果中国释放大量棉花储备,国内价格可能下跌,从而影响农民的种植。

然而也有传言说,中国可能将释放储备与进口免税或低税棉花结合起来。购买储备的工厂可以获准从海外进口等量棉花。

业内参与者说,今年中国生产的棉花质量差,因此工厂可能需要把进口的棉花与国内储备混合在一起。

亚特兰大奈特期货公司的高级棉花专家沙伦·约翰逊说,“在这种情况下,因为释放储备会与潜在的额外进口配额联系在一起”,对市场“如果不是有利的话,其最终影响也是中性的……细节决定成败,所以在看到(最终的)规定以后,我的倾向也许会发生变化。”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