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艺术家超逼真自画像当照片 以假乱真通过驾照审查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6 10:07:02

瑞典艺术家超逼真自画像当照片 以假乱真通过驾照审查
弗雷德里克•萨克尔栩栩如生的自画像

据悉,瑞典交通运输局要求驾照上的照片需为近照,且看起来像申请人本人。萨克尔对此说道:“从另一种角度看,它确实是张照片,符合驾照所需照片的一切要求。”

尽管瑞典交通运输局宣称“绝不推荐”公众使用自画像照片,但他们还是认可了萨克尔先生的驾照,与此同时,他们为自己辩护说,很难看出萨克尔的相片是自画像。瑞典交通运输局发言人彼得·兰基称:“如果图像比较大的话,人们很容易就能找到缺陷。但在这么小的照片里根本不可能把细节看清楚。”

不过,萨克尔先生倒认为此事是表明其画技越来越好的“里程碑”。他的最新计划是寻找10名瑞典人,并为他们画像用以更新其驾照。看来不管瑞典交通运输局再怎么评论,都不能阻止萨克尔以画像当照片的脚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