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型火星陨石 曾经富含水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4 14:08:22
分享

科学家发现新型火星陨石 曾经富含水分

这枚火星陨石是新类型,并且富含水分。

据外媒14报道,《科学》杂志近日刊文说,科学家在2011年发现的一枚古老火星陨石是新类型,这枚陨石曾经富含水分。

这块火星陨石已经有超过20亿年的历史,重320,有棒球大小。科学家2011年在摩洛哥的沙漠中发现它,把它命名为“非洲西北7034”。

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卡尔·阿吉是这块陨石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他给陨石起了个昵称,叫“黑美人”。阿吉说:“某些方面,它和其他火星石类似,但是无论外观还是元素构成,它都与众不同。”

这块陨石曾经富含水分,含水量高达6000ppm(相当于每6克陨石就含有1升水)。这一数值高于其他任何已知的火星陨石。陨石专家克里斯·赫尔德说:“它没怎么受天气影响,新鲜着呢”。

数十亿年前,火星可能遭遇火山喷发或者天体撞击,导致石块飞向宇宙,其中一部分来到地球。阿吉说,这块陨石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火星观察到的岩石非常相似。

地球上目前发现了100多块火星陨石,大部分在南极洲和撒哈拉沙漠,其中最古老的约有45亿年历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