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一件“新事”并坚持365天 英国男子实现当爹愿望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3 09:22:20

每天做一件“新事”并坚持365天 英国男子实现当爹愿望
理查德夫妇在过去一年中坚持每天做一件新鲜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日报道,由于妻子因宫外孕失去孩子,英国男子理查德决定坚持在过去一年里每天做一件从来没有做过的新鲜事,并通过这种方式为旨在帮助宫外患者的慈善机构募捐。或许是理查德的善心得到了回报,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他宣布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妻子茜安怀上身孕,自己再次成为准爸爸。

理查德是英国伯克斯郡彻姆人,现年31岁。几年前,他和妻子意外失去了第一个孩子——茜安因宫外孕接受手术,切除了一个输卵管,也减少了她再怀孕的机会。理查德为此伤心,但也为妻子的幸存而感到欣慰。

2012年新年前夕,他和茜安在伦敦市中心喝酒迎新年。醉醺醺的理查德抱住美丽的妻子,深深地亲吻了她。他忽然意识到,以前从来没有以亲吻妻子的方式迎接新年。

趁着酒劲,他通知朋友们,要在整个2012年每天尝试做一件没有做过的事。因为妻子差点因宫外孕而失去生命,他下决心以这种方式为帮助宫外孕患者度过难关的异位妊娠基金会募集资金。此后,他开始写博客,每天详述自己做过的事情,并要求读者为他做的每件新事捐赠1便士(约人民币一角)。

整整一年,他信守诺言,每天做一件没有做过的事。其中有的很简单:向隔壁邻居自我介绍,或给朋友的孩子换掉脏尿布。有的则比较奇怪:在儿童农场营救逃跑的小猪,尝试喝犰狳奶,花一天时间在鹰类动物保护基金会驯鹰等。

5月14日,他在博客中写道:“在回家的列车上,我和茜安坐在传奇播音员琼恩·雪诺的旁边。他刚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和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一起参加了慈善活动。当我告诉他,他是我那一天做的‘新事’时,他似乎感到震惊和困惑。”

经过一年不懈的努力,理查德为异位妊娠基金会募集了2000多英镑(约合人民币2万元)。与此同时,在12月31日,也就是理查德开通博客的第366天,他终于骄傲地宣布自己成为准爸爸了!

“请记住我如此疯狂地从事这个慈善项目的原因。我很高兴我们没有放弃——现在我们充满希望。如果你和我们有类似的经历,希望这最后一件新事也带给你们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