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3.4万人争当“辅警” 烈日下测体能致7人丧命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2 09:10:01
分享

南非3.4万人争当“辅警” 烈日下测体能致7人丧命
目前,南非青年人的失业率约为4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1日报道,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日前招聘实习交警,超过3.4万人竞争90个岗位。在体能测试中,6人因体力不支死亡,另有一人因没有通过测试自杀身亡。由于在高温下接受测试,数百报名者因中暑或脱水入院治疗。 

    招聘实习交警的广告一出,立即吸引了超过15万人前来报名,大多是18到20岁的年轻人。圣诞节当日,共有3.4万人收到交警部门发来的短信,被告知将于27日、28日分批安排体能测试,测试内容之一是在半小时内跑完4公里,以满足岗位对体能水平的最低要求。 

    27日,体能测试在彼得马里茨堡市的哈里瓜拉体育场举行。下午进行跑步项目时,烈日高照,场内温度已攀升至33ºC。大部分求职者一整天滴水未进,滴米未沾。场内饮用水数量有限,更要命的是,附近连一家快餐店都没有。高温和体力不支导致6人在跑步过程中死于中暑和脱水,约230人住院治疗,另有一人在得知自己在规定时间内没有通过测试后,自杀身亡。 

    其中一名死者、28岁的莱尼·恩杜马洛用20分钟跑完全程,之后就倒下了。他的尸体在死后4个多小时才被发现,当时人群已经逐渐离开体育场。恩杜马洛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的一个好朋友告诉当地媒体:“我的朋友决心成为一名交通警员,他是个专注的人,结果耗尽了生命。” 

    另一名叫林德拉尼·库布赫卡的求职者28日在医院醒来后称参加测试时空着肚子,也没水喝,又饿又渴于是就晕倒了。他说:“体育场周围没有快餐店,很多人没有吃饭喝水,难以忍受酷暑。” 

    目前,南非青年人的失业率约为40%,年轻劳动力到处努力寻找工作。警察或军队等政府部门职位薪酬相对丰厚,准入标准低,备受追捧。以往类似的大规模招聘,好几万家庭贫困、缺乏教育的年轻人都会赶到现场,也许招聘会只提供十几个岗位,他们也希望能应聘到其中的一个。 

    30日,夸祖鲁-纳塔尔省交通运输安全部门官员威利·姆胡努表示,“超过3.4万名求职者符合这90个见习岗位的资格”,但是“大多数人因没法承受炎热的天气而虚脱”。他说:“作为政府部门,我们对过去两天的体能测试所带来的伤害和逝去的生命表示遗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