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需谨慎 研究发现宇宙射线可致老年痴呆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2 09:09:37
分享

太空旅行需谨慎 研究发现宇宙射线可致老年痴呆
如果宇宙辐射达到一定程度,将会对人脑形成伤害,有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31日的报道,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团队近日公布了一项研究成果,认为宇宙射线可能会对人脑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症。这对于那些经常进行太空旅行的宇航员们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在该项实验中,几只实验鼠被分别暴露在不同剂量的射线辐射下,其中包括宇航员将来在执行火星任务时可能接触到的辐射量。结果表明,这种剂量的辐射会对实验鼠的神经系统形成伤害,而实验鼠大脑的血管中也积聚了高于正常量的蛋白斑块,而这正是引起老年痴呆症的主要原因。此外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选择了速度较快、冲击力较大的铁粒子进行辐射,这种粒子能穿透墙壁和航天器的屏蔽外壳等固态物质,而如果想阻止铁粒子的辐射,就需要在航天器外封上厚度为6英尺(约1.8米)的铅或混凝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