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温室摩天楼:“垂直农场”技术有望引领农业变革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2 09:08:51
分享

城市中的温室摩天楼:“垂直农场”技术有望引领农业变革
“垂直农场”可以让农作物生长在城市中,好像一座座温室摩天大楼。

    随着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粮食紧缺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许多国家都在研究新的方法来提高粮食产量。如今,一种名为“垂直农场”的新兴技术引起各国的重视,有的国家甚至已经将其付诸实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美国最大的冷冻蔬菜食品供应商Birds Eye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建造一个“垂直农场”,用以进行相关的农作物种植试验。在这种新型农场中,农作物被种植在分布于各个楼层的温室中,并采用新型的“Verticrop水培系统”来取代土壤,为农作物输送生长所需的水和养料。由于温室内的种种条件都是可控的,所以“垂直农场”的农作物能够实现全年健康生长,大大提高了产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目前,“Verticrop水培系统”已经在英国德文郡佩恩顿动物园的蔬菜种植中获得了成功。此外,现在一些超市里所售卖的西红柿和草莓等蔬果也是通过类似的水培系统进行种植的。Birds Eye公司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利用该系统进行大规模生产的方法。公司总裁詹姆斯·杨介绍说:“这种方法使我们能够在受控的室内环境中种植农作物,这种做法不仅能减少能源的使用,而且不用担心天气和虫害的影响,此外还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虽然目前这一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我们认为Verticrop不仅有助于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能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更高的农作物产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