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提议修改王室法律 凯特王妃或无法成王后

来源:中新网
2012-12-31 15:58:05
分享

英议员提议修改王室法律 凯特王妃或无法成王后
 
凯特王妃与威廉王子

据外媒30日报道,英国议会一名议员约翰·汉明(John Hemming)提议修改相关法律,废除古老的王室长子继承法律,试图确保在位国王配偶的正式头衔都是王妃。如果该议案获得通过,这就意味着凯特王妃在丈夫威廉王子成为国王后,可能无法拥有王后头衔。

据报道,目前在位英国国王的配偶都会称为王后,但女王的丈夫却无权拥有任何相关头衔。英国大法官1954年告诉当时首相丘吉尔称,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Philip)无权拥有任何头衔,但菲利普后来被赋予亲王(Prince)头衔。

这项提议还将意味着,假设王储查尔斯成为国王,查尔斯的妻子卡米拉(Camilla)将会变成王妃(Princess Consort)。

据悉,自从12月英国王室宣布凯特王妃怀孕的消息以来,英国民众关于王室继承人的讨论就一直不断。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