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学家临终留下神秘函数猜想 近百年后终被证实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1 09:58:37

印度数学家临终留下神秘函数猜想 近百年后终被证实
作为虔诚的印度教徒,拉马努金认为这些函数模式是娜玛卡尔女神给他的启示。

更加令人震惊的是,这种函数还可以用来解释宇宙黑洞的部分奥秘。“当拉马努金首次提出这种函数的时候,人们还不知道黑洞是什么,不过目前这种函数或许能帮助我们揭开黑洞之谜。拉马努金的传奇,比他去世时任何人能够预想到的还要重要得多,”小野说。 


拉马努金出生在印度南部的一个小村庄,他自学成才,将自己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研究数学,还曾两次从印度的大学退学。他曾给数学家们写信描述自己的工作,其中包括最杰出的英国数学家哈代,后者发现了拉马努金的数学天赋并邀请他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

在剑桥学习期间,拉马努金发表了30多篇文章并被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最终寒冷的天气导致拉马努金身体每况愈下,在垂死之年他回到了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