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化身树叶、松鸡变身雪堆 美摄影师揭秘动物界的易容高手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9 09:16:48

鹦鹉化身树叶、松鸡变身雪堆 美摄影师揭秘动物界的易容高手
加拿大马尼托巴湖丘吉尔角,灌木丛前,是雪堆,还是一只披着冬羽的柳松鸡?

弱肉强食固然是天理,但不论是猎手还是猎物,狡黠的动物们总能想办法为自己多争取一线生机。谁又能想到,在田田莲叶下、茫茫雪原中,甚至是粗糙的树皮上,处处都潜伏着杀机与生气呢?

    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现年61岁的美国摄影师昂特•乌尔夫在过去30多年中,走遍非洲草原、南美丛林、美国山地,以及加拿大雪原,只为捕捉到大自然中深谙“隐匿艺术”的动物们惊鸿一瞥的身姿。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乌尔夫就着力为“隐匿的艺术”这一摄影主题收集素材,他几乎走遍了全世界每个洲。乌尔夫表示:“找到这些‘易容高手’并将它们拍下来,真是痛并快乐着的过程,直到现在,我还在不断收集这些素材。一般来说,拍摄野生动物题材最好单独行动,这样比较容易发现目标也不易惊动它们。”

    “摄影师通常乐于凸显他们的拍摄对象,然而这真的是动物呈现在人们眼中的样子吗?显然不是。通常情况下,动物都是在周遭环境的掩饰下进行活动的。”昂特说,“所以我故意去寻找那些难以被发现的动物,然后通过调节景深、障眼物构图等摄影技巧令‘隐匿’的意味更加明显。这毕竟是个野生动物的世界,要尽量还原它们的生存原态。”

    下面,请在乌尔夫的镜头里,寻找这些动物界的“隐匿高”手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