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总统儿子为诋毁公交轮奸案示威女性道歉

来源:南方日报
2012-12-28 10:15:57
分享

  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的儿子阿比吉特·慕克吉27日称参加轮奸案示威的女性人到中年、涂脂抹粉,招致批评,不得不公开道歉。

  “我没有打算伤害任何人,”身为国会议员的阿比吉特告诉新德里电视台,“我收回这些话,并向所有因这些言辞感情受伤害的人致歉。”

  阿比吉特当天早些时候告诉一家地方电视台,不少轮奸案示威者是“凹损、上漆”的女性,而且不是学生。“那些漂亮的女性,凹损、上漆……不了解实际情况”。

  “凹损,上漆”在印度是汽车修理工用语,指给车身带凹痕和生锈的二手车翻新,喷漆颜色花花绿绿。

  这番话立即招致批评,以至阿比吉特的妹妹沙尔米什塔说哥哥的话“让她震惊”,并表示慕克吉同样不赞同阿比吉特的话。

  “我们一家当然不赞同,”沙尔米什塔说,“这不只是一次示威,也是对女性遭调戏、强奸等遭遇累积的愤怒……我父亲绝对站在我这边。”

  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说,阿比吉特的言论非常不合时宜,因为轮奸案受害者因病情严重当天前往新加坡接受治疗。

  受害者是一名女大学生,23岁,本月16日在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和铁棍殴打,受严重内伤。她已在印度接受三次手术。

  轮奸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等地引发示威,6名嫌疑人被捕,在押候审。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