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欲以11亿美元终结“踏板门”余波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09:09:10
分享

丰田汽车欲以11亿美元终结“踏板门”余波
丰田公司副总裁雷诺兹表示,此次和解对于丰田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

据外媒12月27日报道,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日前已经同意就“踏板门”事件与美国地区的集体诉讼案原告,达成总额高达11亿美元(约合68.6亿人民币)的和解协议。

据了解,2009年到2010年初,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北美地区,频繁出现由于油门踏板被卡住而导致车辆无故加速的问题。丰田公司随后展开一系列大规模的汽车召回行动,全球总召回数量超过1400万辆,成为史上最大规模召回之一。而美国国内的消费者则对此提出集体诉讼,要求丰田就车主的经济损失进行赔偿,并修复车辆。

丰田公司日前发布声明称,除了赔付车主相应的经济损失之外,丰田公司还将为问题车辆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以消除踏板缺陷带来的安全隐患,并为约1600万名车主提供一份保修期长达3至10年的客户服务计划。此外,丰田的发言人还表示,此次赔付的11亿美元并不包括由于汽车意外加速造成的人身伤害索赔。

丰田公司副总裁克里斯托弗·雷诺兹表示,此次和解对于丰田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事实证明汽车的油门踏板是安全的,但这将督促丰田为客户生产更好的汽车,并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1年,由于受到汽车召回和日本地震引起的销售疲软、生产滞后等问题的影响,丰田公司已经让出了“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位置。不过,在2012年丰田汽车的销量开始逐渐回升,达到970万辆,而公司的全球销售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

不过,汽车安全问题似乎很“眷顾”丰田公司:该公司于本月初同意支付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就雷克萨斯系列车型的安全隐患问题开出的174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今年11月,丰田还曾由于电动车窗问题召回过743万辆汽车。 

据悉,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詹姆斯·塞尔纳将会在当地时间12月28日对这一和解协议进行审核。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