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茶园发生劳资纠纷 百名工人烧死经理夫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7 16:14:45
分享

印度茶园发生劳资纠纷 百名工人烧死经理夫妇

阿萨姆邦的茶叶出口占印度总额的一半。

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一处茶园12月26日发生纠纷,数百名愤怒的工人烧死了经理夫妇二人。

当地官员说,大约有700名茶园工人在26日晚上包围了经理的住所,还放火烧了房子。经理的两辆汽车也同样被付之一炬。后来,人们在房子残骸里,发现了经理夫妇烧焦的尸体。茶园劳资双方之间存在纠纷,争论持续了两个星期,冲突最终在26日爆发。

印度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涉案的茶园工人。

当地官员透露,这名遇难的经理名叫巴塔查里亚,他两年前在另一处茶园也遇到过示威。巴塔查里亚当时袭击了一名女士,愤怒的茶园工人同样包围了他的住所。巴塔查里亚向人群开枪。工人们随后烧掉了他的整座茶厂。

印度阿萨姆邦有大约800处茶园,茶叶出口份额站到印度全国的一半。最近几年,茶园里发生了多起工人袭击经理的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