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潜艇后勤保障存缺陷无法保证战备数量

来源:新华军事
2012-12-25 07:42:38
分享

澳大利亚潜艇后勤保障存缺陷无法保证战备数量

资料图:澳大利亚海军的柯林斯级潜艇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防务新闻网2012年12月22日文章称,一份政府委托的审查显示,澳大利亚“柯林斯”级潜艇不合理的后勤保障计划无法保证有足够数量的潜艇巡逻。

审查发现,自第一艘潜艇于1996年下水以来,这个问题一直被其他问题掩盖,如缺乏领导能力,维护超支,备件供应不足或船员的问题等。

澳大利亚一直在努力维持现有的六艘自1996年至2003年入役的“柯林斯”级潜艇。去年,政府委托一个英国的独立机构科尔斯进行审查。

12月12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和国防物资部长贾森・克莱尔共同宣布了“柯林斯”级潜艇的审查结果。

报告对下一个三年期的工作步骤提出了建议,以达到始终有两艘潜艇可以随时执行任务,同时三艘潜艇有90%的可能性执行,4艘有50%的可能性的目标。报告也提出了计划,以达到其所认为的2016年潜艇作战的国际标准,包括将每艘潜艇的全船进坞周期由三年缩短为两年,并且在任何时间都只有一艘在全船进坞。

史密斯表示:“科尔斯报告显示自1996年下水后,‘柯林斯’级潜艇的维修和维护存在缺陷。这个问题存在了17年。报告中显示,我们大幅降低了国际基准。”

部长们还公布了审查结果,“柯林斯”级潜艇的设计寿命为28年,没有什么理由使其无法达到。“柯林斯”级潜艇服役寿命评估报告还发现,没有任何理由潜艇不能将其服役寿命延长7年,延期将在2031和2038年之间潜艇达到使用寿命后进行。

澳大利亚政府打算在2019年前后建造12艘大型常规动力潜艇,并建立了陆基测试站。(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宋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