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世界首款可以垂直降落火箭测试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2-12-25 11:17:06
分享

组图:世界首款可以垂直降落火箭测试

正在SpaceX火箭发射场进行测试的全球首款垂直起降火箭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美国一家太空运输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网络上公布了其研制的一款代号为“蝗虫”的运载火箭的测试视频与相关信息。引人注目的是,该款火箭是世界首款可以垂直起降的火箭。

这款火箭是一款可以重复使用的具有垂直降落功能的火箭,如能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能大大降低火运载火箭的发射成本,同时也可以减少空气污染以及太空垃圾。

据报道称,该火箭有近12层楼高,于12月17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SpaceX公司的发射场进行起飞和降落试验。在试验过程中,火箭上升了40米,工作人员在测试过程中对火箭进行了控制,成功将其稳定在空中并顺利降落,时长29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