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美国国会临时参议长井上健病逝表示哀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16:25:17
分享

1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美国国会临时参议长井上健病逝表示哀悼,并肯定了井上健对中美关系发展所做努力。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首位日裔国会议员、为提高日裔美国人地位作出杰出贡献的美国参议员井上健17日因肺气肿并发症于美国东部马里兰州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8岁。

华春莹说,井上健临时参议长长期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特别是致力于扩大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中方对他的不幸病逝表示哀悼,已向他的家人表达慰问。

同时,华春莹对莱希参议员就任临时参议长表示祝贺。

1924年出生于夏威夷的井上健是美国任期最长的参议员之一。他于1959年成为第一位日裔美国联邦众议员,1963年起出任美国联邦参议员至今,在位时间之长、资历之深仅次于已经去世的参议员伯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