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授权法案预算获批 涉钓鱼岛“适用范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15:55:04
分享

美国防授权法案预算获批 涉钓鱼岛“适用范围”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同意,在2013财年(2012年10月~2013年9月)国防授权法案中,恢复部分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的费用。2012财年,这笔费用曾经被全额削减。近两年来,这笔费用首次计入国防授权法案。

法案中还明确提到,钓鱼岛为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

国防授权法案本周分别将在美国参众两院会议上通过,随后在总统奥巴马签名后正式成为法律。

恢复的2013年度移师关岛费用大约为2600万美元。在美国政府预算之外,日本政府此前外已经分担了大约8.3亿美元的费用。2012年度《国防授权法》被部分冻结,没有执行,但2013年度,设计费等费用将解冻。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卡尔·莱文表示,因为美国国防部没有提供议会要求的相关资料,官方还没有完全同意美军移师关岛的工作,所以日本负担的部分费用目前还不能解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