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韩国网友“吐槽”总统选举

作者:孙伟东 来源:人民网
2012-12-18 13:22:00
分享

人民网首尔12月18日电 (记者 孙伟东 实习记者 姜琳)12月19日是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正式投票日。目前,韩国经济不振,韩日、韩朝关系日趋紧张的局势下,谁将最终入主青瓦台成为了韩国网友关注的焦点。

根据最后一轮民调结果显示,目前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最有力的候选人――新国家党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文在寅的支持率势均力敌。对于韩国本次总统选举,韩国网友众说纷纭,各持己见。一位网友留言戏称:“选举并不是选择最好的,而是把最差的除掉,选择比较差的。”也有学生表示不满称:“延世大学、中央大学、庆熙大学、东国大学等学校在12月17-21日间期末考试。19日我们怎么去投票?”

但也有许多网友发起了鼓励投票的活动,并称:“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真真切切的感到总统大选跟我有这样密切的关系,我的一票也许就能改变这个世界。”更有网友抱怨道:“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觉得投票是一件难事,虽然投票是不能强迫的事情。但是不去参与投票的朋友还怨气冲天,真是让人难以理解,应尽的义务没有做到,有不满的资格吗?”也有热心的网友提醒道:“1993年12月20日前出生的都有选举权,第一次有选举权的朋友们一定要珍惜自己权利哦。”

12月4日、10日、16日进行的三次总统候选人电视讨论更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网友针对总统候选人在电视讨论上的表现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其中一位网友认为:“看了讨论会才发现朴槿惠说话没什么条理性啊。”也有网友表示:“我怎么觉得文在寅一直在读稿子呢,好僵硬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