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妆”魅力何在?

来源:人民网
2012-12-18 13:17:00
分享

化妆品让女性美丽更上一层,可以说现代女性的日常生活里已经离不开各种各样的化妆品了。最近不仅是女性,男性的化妆品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化妆品成了男女老少必不可少的日常用品。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人均收入增加,对美容方面的关注也在不断升温。有统计显示,2007年以来,国内美容市场以每年10%的速度快速增长。以2011年为例,市场份额较前一年增加了10.8%,市场总额约为1112亿人民币。从整体市场趋势来看,今后也会持续发展,2012年中国化妆品市场总额预计会达到1249亿人民币。

在快速成长的中国化妆品市场中,韩国化妆品在最近十年间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韩国化妆品进口额以每年30%的速度持续上升。在国内的化妆品销售网站上,排名靠前的店铺中均有韩国化妆品的身影。在彩妆方面,第1、5、6位均为韩国品牌。而在护肤品、面膜、洗面奶等方面,前五位也有韩国化妆品出现。那么,韩国化妆品为什么会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呢?

【采访 淑明女子大学 美容系教授 金周德 】

“韩国化妆品受到欢迎的首要原因,是很大程度上受到了‘韩流’的影响。比如韩国演员金喜善、宋慧乔、张娜拉出演的电视剧在中国获得很高的人气之后,大众就会对韩国产品产生亲近感,会对使用韩国化妆品后的自己的面貌有所期待。并且韩国人和中国人的皮肤特征比较相似,因此韩国化妆品可以很好地适应中国市场。”

韩国化妆品比起其他外国品牌,价格相对低廉的同时有很好地品质保证。在中国女性中,提到“韩国”,10人中甚至有4人就会想到韩国化妆品,特别是有60%的中国女性表示比较喜欢韩国化妆品。由此,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记者特别来到了中国游客比较集中的首尔乐天免税店。虽然是工作日,但到处都可以看到前来购物的外国游客。特别是在化妆品免税区,有大量中国顾客在选购化妆品。

【中国游客1 冉宏萍,江西】

Q:为什么喜欢韩国化妆品?

受韩剧影响啊,我们老一点的喜欢张东健。我们看他的电视剧长大的嘛,我们也觉得他们是因为用了韩国的化妆品才变得这么漂亮。而且韩国人也跟我们一样都是东方人,会觉得(韩国化妆品)会比较适合东方人的肤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