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选战最后一天 大选局势难预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2-12-18 11:31:00
分享

人民网12月18日讯据韩联社消息,距离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只剩最后一天,此次大选呈现“保守与进步”全面对决的局面,也是历届首次男性候选人对女性候选人的对决,因此随着选举结果的不同,韩国的政治方向和格局将出现巨大的变化。保守与进步两大阵营将互不相让,将选战进行到底,谁能获胜结果难以预测。

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在正式选举运动的最后一天将沿着“京釜线”地区往返于首尔与釜山展开最后的游说攻势。两大候选人的路线方向正好相反,但首尔和釜山是选票最为集中的地区,两大阵营的对决将进入最为尖锐的阶段。

朴槿惠开始在庆尚南道昌原和釜山游说后,途径大田,晚上抵达首尔光化门,为22天的选举长征划上句号。

文在寅在首尔开始当天的游说后,乘坐高速列车在天安、大田、东大邱等地拉票,晚上抵达釜山站广场为选战收尾。

在两大候选人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大选局势到选举当日也难预测。截至13日发表的民调结果大致显示,朴槿惠略占优势,但13日后民调结果被禁止公开,统合进步党候选人李正姬宣布退出选举,以及两大候选人的电视辩论等各种变数登场,使得大选局势更难以预测。

因此有观点认为,19日也就是投票当天,谁胜谁负将取决于两大阵营的投票率。而最终能大致确认谁为当选者的时间大约为当地时间19日晚11-12时左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