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韩国总统大选选票的奇幻漂流记

作者:樊海旭 刘玉晶 来源:人民网
2012-12-18 10:51:00
分享

人民网12月18日讯 (记者樊海旭 刘玉晶) 明天韩国将迎来第18届总统大选,今日起4000多万张选票将被送往韩国各个投票点。

根据韩国行政安全部及市、郡(相当于“县”)、区选举委员会确定的最终投票人名单,除去当天不能参与现场投票的人数,共有4055.9292万张选票(包括3937.7954万张选票及3%的富余票)经全国各级选举管理委员会被送往13542个投票站点。

每个投票点一般设一个投票箱,投票结束后,选票将在投票管理官、干事、投票观察员及两名警卫的护送下被送往开票点进行统计。

全国共有252个开票点,除仁川雍津郡设有两个开票点外,全国其他250个市、郡、区各设一个开票点。

为了确保投票顺利进行,从韩国时间19日早5时30分(北京时间4时30分)起至开票结束,由27人组成的投票开票支援情况室及17个市、道的情况室将密切监督投票情况。

开票结束后,选票将被封箱存入市、郡、区选举管理委员会的仓库。根据韩国《公职选举法》规定,选票将在市、郡、区选举管理委员会保存至当选人任期结束。原则上讲,所有的投票人都可提出选举无效诉讼。对大选结果有疑议的投票者、政党、候选人都可在选举日起30天内以所在选区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为被告向大法院提起诉讼。没有关于选举的诉讼或相关诉讼完成一个月后,可由选举委员会表决决定是否缩短保存期限。

各市、郡、区选举管理委员会可在所有诉讼结束后通过销毁选票的决议,并由专门机构销毁选票。销毁选票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用粉碎机进行粉碎,另一种是用压缩机压缩后放入鼓风炉销毁。

(原文来自韩联社网站,由人民网韩国频道独家翻译整理)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