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现“末日”抢购现象 车臣领导人安抚民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8 11:15:23
分享

俄罗斯频现“末日”抢购现象 车臣领导人安抚民众

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告诉民众: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了,买蜡烛是没用的

据英国媒体12月17日报道,随着12月21日的临近,“世界末日”之说所引发的不安情绪在俄罗斯民众中不断蔓延。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近日在网上发表评论,称民众不必对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说感到恐慌,储存蜡烛是没有用的。

上周,卡德罗夫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发表评论称:“人们说世界末日就要来了,大家都在买蜡烛。难道没有人意识到,如果真是世界末日,买蜡烛也是没用的吗?”

连日来,俄罗斯领导人、牧师、医生和精神病学家等都尽力安抚民众的恐慌情绪。

据一位俄罗斯官员介绍,该国新库兹涅茨克市的一个采煤小镇上,60吨食盐一周内被民众抢购一空。近一个多月以来,俄罗斯出现全国民众抢购蜡烛、火柴、食盐、手电筒等食品用品的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