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监测到朝鲜卫星轨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2 10:43:57
分享

日本成功监测到朝鲜卫星轨迹

朝鲜工作人员检查火箭(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日本新闻网12月12日报道,日本政府此次成功地监测到了朝鲜“弹道导弹”发射的轨迹。在朝鲜卫星发射半个小时内,日本政府连续两次准确地发布了火箭残骸坠落的地点。

卫星发射后约10分钟,即日本时间10时05分,日本政府发布消息称,“导弹”的二级残骸坠落在菲律宾附近300公里的海上。10时25分,日本政府再次发表消息,称“导弹”的一级部分坠落在黄海海域。

今年4月份,朝鲜发射的人造卫星计划飞跃冲绳附近海域。在冲绳海域和靠近朝鲜半岛的日本海,日本虽然部署了装备有高灵敏度的反导监控雷达的宙斯盾级护卫舰,和多架侦察机,但是未能捕捉到朝鲜发射卫星的任何轨迹和信息。此事让日本政府甚为难堪。

这次,日本政府除了重新部署监控系统之外,还与美军保持了即时情报联络。首相官邸还宣布,情报将直接由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掌控,并由内阁统一负责发布。由于实施了新的情报收集体制,今日上午,朝鲜发射“人造卫星”后10分钟,日本内阁危机管理中心就向日本各地政府发出了发射通知,拉响了防范警报。虽然地方政府接到警报时,朝鲜的“弹道导弹”已经飞临头顶,但是,日本政府的此次对应速度,显然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将为处于众议院大选弱势地位的野田领导的民主党,挣回一点支持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