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候选人参加第二轮电视辩论 舌战经济问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2-12-11 08:23:00
分享

人民网12月11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 韩国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和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10日参加在KBS电视台举行的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第二轮电视辩论,就卢武铉和李明博政府施政成果、经济民主化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文在寅谴责说,李明博政府不论是在民生,还在在民主主义、经济增长、韩朝关系、安全、各地区平衡发展等各个方面都遭到了失败,(执政期间)物价上涨,家庭负债大增。由于执政党新世界党和朴槿惠不顾民意通过了包括四大江工程在内的5项可影响民生的法案,给民生带来了重创。李明博政府在民生方面施政失败,朴槿惠也有一定的责任。

对此,朴槿惠说,目前房地产泡沫破灭确实成了一个大问题,但事实上,在卢武铉执政时期我国的房地产价格最高。不仅如此,收入两极化现象也很严重,大学学费也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因素让国民选择了新世界党。她还说,文在寅提出的经济政策与卢武铉执政时拿出的政策相差无几。当时,在全球经济一片大好时,只有我国经济水平不及全球平均水平。

文在寅说,卢武铉政府确实未能切实改善民生,也未能有效消除两极化现象,但李明博政府在这些方面的表现明显逊于卢武铉政府。

朴槿惠就经济民主化表示,文在寅提出的经济民主化核心承诺中多数为卢武铉政府曾经提出过的,但并未付诸实践的承诺。文在寅还提出将要成立“共同政府”,而这个共同政府的成员们就这些核心政策的立场可能与文在寅不同。

文在寅对此表示,即使实现由市民社会主导的“统合政治”,在政策方面不可能100%达成一致,但可以做到99%达成一致,剩下的1%届时由“文在寅政府”进行决策。有“经济民主化象征”之称的新世界党国民幸福推进委员会的委员长金钟仁曾说过,凭借朴槿惠提出的“减税、放宽管制、树立法律意识”难以实现经济民主化。

朴槿惠对此反驳说,我提出的政策与经济民主化一脉相承。金钟仁委员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朴槿惠对经济民主化坚持一贯立场。

另一方面,当天统合进步党总统候选人李正姬也出席了这场电视辩论,如同第一轮辩论时一样,李正姬重点攻击了朴槿惠,两位候选人在进行辩论中始终针锋相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