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性官员遇袭身亡 妇女权益保护堪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1 11:16:28

阿富汗女性官员遇袭身亡 妇女权益保护堪忧
 
阿富汗人游行示威,要求保护人权。(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12月10报道,阿富汗拉格曼省妇女事务部代理部长纳迪亚·赛迪奇当天遭不明枪手袭击身亡。阿富汗活动家和一些国会议员认为,卡尔扎伊政府对女性权利的忽视导致了这类悲剧的发生。

纳迪亚是在前往省会城市米特拉姆的路上遇害的。该省省长发言人说:“她刚要坐上汽车,那伙人就向她开枪了。”他还透露,纳迪亚没有保镖。事实上,阿政府的女性工作人员通常都没有保镖。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无独有偶,拉格曼省妇女事务部前部长哈尼法·萨菲也在五个月前的汽车爆炸案中遇害的,她的家人称罪魁祸首是塔利班。

自2001年塔利班下台以来,阿富汗妇女获得了基本的教育权、选举权和就业权。但是在这个极端保守的社会里,妇女外出工作通常会遭到反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