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船完成处女航 满载圣诞礼品抵英港口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1 10:13:03

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船完成处女航 满载圣诞礼品抵英港口
“马可波罗”号在南安普敦港。

过去20年,集装箱货船的体积不断增大,装载的货物也越来越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货船“马可波罗”号当地时间12月9日满载圣诞礼品驶入英国南安普敦港,完成了它的处女航。

“马可波罗”号隶属于法国达飞轮船公司,由韩国大宇造船和船舶工程公司制造。船长396米,甲板面积相当于四个专业足球场,比超级客轮“玛丽女王”2号长51倍,比空客A380大5倍,也远大于西欧最大战舰——法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

上世纪80年代,普通集装箱货船只能装载1600个集装箱,而“马可波罗”号的装载能力提高了十倍,能装载1.6万个集装箱,无愧于“海洋巨人”的称号。此前,世界最大集装箱货船是建造于2006年的“艾玛马士基”号,其装载能力约为1.56万个集装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