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发表政权构想 称将设“领海侵犯罪”防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7:04:43
分享

安倍发表政权构想 称将设“领海侵犯罪”防中国
 
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出任日本下届首相呼声最高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10日出版的月刊杂志《文艺春秋》上发表了自己的政权构想,提出要“建设崭新国家”,并要创设“领海侵犯罪”来“防范”中国政府公务船等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安倍在政权构想中提出,一旦自己成为日本首相,就要从日本战后发展的轨道上脱离出来,建设一个崭新的日本国家。

2006年9月,安倍作为战后出身的最年轻的政治家出任日本首相,并提出了“建设美丽国家”的政治目标。但是,仅仅一年的时间,安倍因健康原因而辞职。今年9月,安倍再次当选为日本自民党总裁,立志要带领自民党从野田领导的民主党手中夺回失去3年的政权,寻求再任日本首相的机会。

安倍在今天发表的政权构想中,认为自己已经有过一年首相的经验,知道这个国家的问题出在那里,也更有经验来领导这个国家走出战后的阴影。他表示,必须强化领土与离岛的防卫,准备修改相关的法律,创设“领海侵犯罪”,对于“侵犯”钓鱼岛附近12海里的外国船只予以坚决的取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