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指定副总统为接班人 系心腹和“发言人”

作者:闫洁来源:广州日报
2012-12-10 14:07:15
分享

查韦斯指定副总统为接班人 系心腹和“发言人”

支持者为查韦斯的健康祈祷。(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查韦斯说,如果他丧失履行总统职责的能力,依据宪法规定,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将掌控政府。

暗示“接班人”

查韦斯暗示,如果他的身体状况遭遇更严重不测以至于重新举行总统选举,他希望马杜罗成为“接班人”。

他称赞马杜罗年纪轻轻但经验丰富,充满奉献热情,工作能力强。“你们应该选马杜罗当共和国总统。”查韦斯告诉委内瑞拉民众,“我真心请求你们(这样做)。”

查韦斯1999年出任委内瑞拉总统,今年10月击败对手恩里克·卡普里莱斯,连续第三次赢得总统选举,任期6年。依据委内瑞拉宪法,如果查韦斯在任期头4年间离任,必须于30天内重新举行选举。

两个月前,马杜罗获任副总统时即受到媒体和政治分析师注目。他们当时推测,马杜罗是查韦斯的心腹,有望成为他政策的延续者乃至“接班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