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遭遇“歌词门”公开致歉 英首相被跳骑马舞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0:32:54

鸟叔遭遇“歌词门”公开致歉 英首相被跳骑马舞
鸟叔遭遇“歌词门”。

***鸟叔曾放歌呼吁杀死驻伊美军

这首给鸟叔带来麻烦的歌曲叫《亲爱的美国》,是由韩国摇滚乐团N.E.X.T.创作的,而鸟叔是三名演唱者之一。今年10月份,这首歌的歌词未经审查被上传到CNN的“我报道”(iReport)网站上,之后被广泛传播。歌词被CNN翻译成“杀死那些折磨伊拉克战俘和下达折磨战俘命令的美国佬,慢慢地折磨死他们”。

对此,鸟叔已经公开道歉,他在道歉声明中表示,自己当时的表演是充满感情的,是对伊拉克战争的一种回应。“我理解美国军人为了保护全世界人民的自由与民主所付出的牺牲,那首歌是对伊拉克战争的一种回应,也是对两名韩国女学生被杀的强烈情感反应。”

鸟叔还说:“虽然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我也了解到语言的适用范围是有一定界限的,我对这些歌词被翻译的方式感到抱歉,同时也为这些歌词带来的任何痛苦而永远感到内疚,我非常后悔采用了煽动性且不适当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意见。”

按计划,鸟叔将出席华盛顿的圣诞节活动,与戴安娜·罗斯等明星同台演出,不过因为“歌词门”事件,有人要求他退出这次活动。当然,也有人声援鸟叔,一位网友就这样写道:“作为一名美国人,这让我更加喜欢鸟叔,很高兴在我们做坏事的时候,他有勇气向美国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