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任何国家的政治自由都不能跟俄罗斯相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0:12:34
分享

俄官员:任何国家的政治自由都不能跟俄罗斯相比

俄罗斯官员:我们的政治自由无人能比。(资料图片来源:俄罗斯媒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12月9日表示,任何国家的政治自由都无法和俄罗斯相比。

沃洛金在莫斯科说:“我们拥有前所未有、最大化的自由。举例来说,我们拿美国当做民主政治的榜样,他们也没有这样的自由。在多党派的政治系统中,美国的总统也不是直接选出来的。”

沃洛金还说,两个政党统治了美国的政治系统,而俄罗斯现在有32个政党。

有趣的是,俄罗斯司法部当天晚上在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目前有47个政党。沃洛金的数据可能有误。

英国伦敦的经济学家信息部在2011年民主指数中,给167个国家进行了排名。其中俄罗斯位列第117位,而美国排名第18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